诺希山:许多医护人员面对 压力过大与过劳等精神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去年初暴发冠病疫情至今约18个月,全国约30万医护人员就全力投入防疫管制。卫生总监诺希山说,由于长时间在强大压力下工作,导致许多医护人员都面对压力过大与过度疲劳等精神问题。

诺希山昨天发布声明说,卫生部之前展开“马国前线人员疫情期间过度疲劳因素调查”,并抽样访问了893名医护人员。受访者认为,造成过度疲劳的主要因素包括工作负担大、疫情长期的不确定性、政府经常更改标准作业程序、打乱原有的职业规划,以及难以平衡家庭与事业。

根据调查,受访者可选择超过一项造成过度疲劳的因素。调查结果显示,53.8%认为心力交瘁与个人因素有关,这些医护人员主要是药剂师和县卫生局官员。39.1%受访者认为身心俱疲是工作造成的,他们主要是助理环境卫生官和实验室职员。另有17.4%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过度疲劳与病人有关,这些人主要是护理人员和私人医院职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