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死例达新高 单日病例逾5万起全球最多

在印尼,很多冠病患者没机会入院治疗,因此而病死家中的人日益增加。在西爪哇的茂物,阿迪(右)和志愿者伙伴上门为冠病患者处理身后事,累得靠墙喘口气。(路透社)
在印尼,很多冠病患者没机会入院治疗,因此而病死家中的人日益增加。在西爪哇的茂物,阿迪(右)和志愿者伙伴上门为冠病患者处理身后事,累得靠墙喘口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的冠病疫情持续加速恶化,新增死亡病例再创单日新高,新增确诊病例数也是全球最高。

印尼卫生部昨天(7月16日)通报,新增了5万4000起冠病病例,虽然比周四的5万6757起最高纪录稍低,可是却超越巴西,成为全球单日新增例最多的国家。

印尼一个月前的每日新增病例还不到1万起,一个月来却持续激增,过去四天更都超过4万起,昨天还比巴西的新增病例(5万2789起)还多,累计确诊病例逼近280万起。印尼昨天的新增死亡病例有1025起,是历来最多,累计死例破7万1000起。

印尼的医疗体系已濒临崩溃,许多染疫者被拒于医院门外。医院转而招募志愿者以应对人手不足,但确诊病例持续递增,医疗资源紧绷,愿意投入前线的志愿者不多。

疫情严重的日惹特区欲招募大学准毕业生为志愿者,以协助医护人员处理轻症者,但至今报名的学生寥寥无几。

日惹特区卫生局长蓬巴君说:“我们的目标是200名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才33人报名。”

不过,在雅加达以南60公里的茂物市,一个目前有35人的志愿组织主动到处去,为那些病死家中的人处理身后事。

41岁的阿迪是一名德士司机,在疫情加剧和当局实施封锁后,他的工作大受影响,闲暇时间多了,他因此加入敛葬志愿组织当司机。阿迪说,过去一个月来他几乎都是24小时待命,因为病故的人很多。

自6月以来至少625患者无法入院求医而死亡

根据印尼信息网站Lapor COVID-19,自6月以来,有至少625名患者无法入院求医而死亡,绝大多数在爪哇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