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警破获最大起偷电案 销毁逾1000台比特币挖矿机

美里警察出动压路机,在警局停车场把上千台比特币挖矿机碾成碎片。(法新社)
美里警察出动压路机,在警局停车场把上千台比特币挖矿机碾成碎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里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今年初破获砂拉越最大宗偷电案,查获超过1000台比特币挖矿机后,于上周五(7月16日)根据程序销毁这些估计价值超过500万令吉(约163万新元)的挖矿机。

砂州警方和砂州能源有限公司今年2月至4月期间在美里展开联合行动,打击用于非法比特币挖矿的电偷电行为,成功在多个空置的商业店铺查获总数1069台的比特币挖矿机,逮捕八名嫌犯。

英文报《星报》报道,经过多个月的调查,美里警方已在上周五处理了所有的缴获物。

根据法庭命令,警方选择销毁而不是出售这些挖矿机。

报道引述美里警区主任哈克玛说,警方调查发现,偷电挖比特币的情况盛行,导致美里用电紧张及频繁停电,而这些偷电行为也令砂州能源公司蒙受高达840万令吉(约270万新元)的损失。

他补充,今年至今,美里已有三栋房子因偷电引发的火灾烧毁。

非法比特币挖矿者偷电的情况在全世界都很常见,马国也是其中之一。马国警方今年开始,严厉打击全国范围内涉及非法比特币挖矿的偷电行为。

据报道,开采加密货币在马国并不违法,但在电力使用方面,马国有严格的法律管制。根据《电力供应法》37条文,擅改电力线路的人可被判处最高10万令吉(约3.2万新元)罚款和监禁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