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希诺冠病疫苗 首批预计本月首周抵马

第一批中国康希诺冠病疫苗预计8月首个星期抵达马来西亚。(法新社)
第一批中国康希诺冠病疫苗预计8月首个星期抵达马来西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沙登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凯利表示,第一批中国康希诺冠病疫苗预计8月首个星期抵马。这将是马国接获的首款单剂冠病疫苗。

他昨天(7月31日)巡视雪兰莪一处专为中国公民而设的疫苗接种中心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政府是否考虑采用单剂量冠病疫苗时说:“我们已采购康希诺,这就是单剂疫苗。通过中国大使馆的协助,我希望这批疫苗能在8月首个星期抵马。”

凯利也宣布,雪州及吉隆坡地区40岁以上的民众,明天起可分阶段以直接上门(walk in)的方式,到特定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他指出,马国目前已经达到20%人口完成接种全剂冠病疫苗的目标,现在放眼实现8月底40%人口接种全剂疫苗的目标。

昨确诊病例再破单日新高

尽管当局加快了疫苗接种速度,但马国的疫情仍在恶化,昨天新增1万7786起确诊病例,再达历来单日最高纪录。

这也是马国连续19天单日新增超过1万起确诊病例,至今累计多达111万3272起。当局指马国多州7月起展开大规模筛检,导致新病例居高不下。

根据卫生总监诺希山的声明,昨天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依旧是雪州,报6400起。其他新病例达四位数的还有吉隆坡1962起、吉打1389起、柔佛1144起,以及沙巴1035起。

马国昨天新增165死亡病例,累计9024起,占总病例的0.81%。据统计,马国7月份录得3854起死例,和6月份的2374起相比,多了超过五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