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冠病疫情严重 多国加速接种疫苗与收紧防疫管制

越南政府认为,冠病疫苗供应及民众挑选疫苗,是影响当地疫苗接种速度的主要原因。图为越南首都河内民众周一在当地郑怀德体育馆接种疫苗。(法新社)
越南政府认为,冠病疫苗供应及民众挑选疫苗,是影响当地疫苗接种速度的主要原因。图为越南首都河内民众周一在当地郑怀德体育馆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东南亚冠病疫情日益严重,多国政府相继宣布加速接种疫苗或收紧防疫管制。越南政府承认,冠病疫苗供应和民众挑选疫苗,导致越南疫苗接种速度过于缓慢。

越通社昨天报道,卫生部长阮青龙周一主持冠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表示,今年第4季将有至少4700万剂辉瑞疫苗运抵越南,这将能加快接种进度。

影响疫苗接种的进度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当地民众偏好特定疫苗。阮青龙因此再次呼吁民众踊跃登记接种,“现在不是挑疫苗的时候”。他说,全国各级政府必须视接种疫苗为当务之急,全力争分夺秒推进接种进度。

越南至今收到超过1760万剂疫苗,这包括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俄罗斯的卫星五号以及中国国药的疫苗。其中已经分发给各相关单位的疫苗超过1600万剂。但卫生部数据显示,至今完成接种者仅约70万人,占全国约9800万人口不到1%。据通报,越南周二新增8429起冠病确诊病例。

越南的邻国老挝则宣布,原定周二到期的疫情防控期,将再延长15天至8月18日。老挝冠病疫情防控委员会副主任及总理办公室副主任提帕贡指出,这是因为当地疫情尚未完全受控,加上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不妙。老挝周二新增250起病例;累计病例达7015起,累计死亡病例七起。

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区开发局(MMDA)局长阿巴洛斯周一也在记者会宣布,为了进一步防治冠病疫情,当地宵禁时间将延长两小时,即从目前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改为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4时。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周一也将原定当天结束的“公共活动紧急限制令”(公限令)再次延长一周至本月9日。这是公限令今年7月3日开始实施以来,当局第三次延长这项措施。卫生部长布迪则说,公限令让爪哇岛和峇厘岛的每日病例减少约六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