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国盟已失执政门槛 巫统希盟致函元首称119议员反慕尤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国因两议员去世导致两议席悬空,目前国会下议院只剩220人。巫统和希盟称已致函元首,表明分别有14名巫统议员及105名希盟议员不支持慕尤丁,这将使慕尤丁无法获得执政门槛所需的至少111名议员的支持。

(吉隆坡综合讯)巫统国会议员撤销对首相慕尤丁的支持事件继续发酵。巫统昨天公开一份提呈给国家元首阿都拉信函,证实14名巫统国会议员已决定撤回对慕尤丁支持。希盟等反对党的105名国会议员,昨天也致函元首表明不支持慕尤丁。

巫统昨天公布的名单并未包括上周五宣布辞去高等教育部长职的柔佛峇株巴辖巴力士隆区国会议员诺莱妮。若加上诺莱妮,目前不再支持慕尤丁的巫统国会议员至少有15人。这批巫统议员加上前述105名反对党议员,目前不支持慕尤丁的国会议员就有120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