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疫情虽放缓 爪哇峇厘防疫管制延长一周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尽管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冠病疫情逐步放缓,但总统佐科决定延长爪哇及峇厘岛的防疫管制措施一周,直到下周一(16日)。

至于爪哇和峇厘岛以外的省份,佐科决定将现有的第四级严格防疫限制再延长两周,直到本月23日。

成立工作队应对城市不断增加死例

主管防疫事务的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及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昨晚召开记者会说,印尼政府已成立一个工作队来应对一些城市的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的问题。

艾尔朗加说,如果一些城市的疫情好转,政府将放宽防疫措施,如雅加达指标改善及疫苗接种进度也在加快,当局准备让雅加达的一些商场和餐馆开放营业,但必须将人流量限制在25%。

印尼全国疫情目前仍然严峻,昨日新增2万零709起病例及1475起死亡病例,使累计病例及死例分别增至368万6740起及10万8571起。

为了加强前线人员对变种病毒的免疫力,印尼政府昨日宣布将使用美国捐赠的莫德纳疫苗为医护人员、保安及清洁工等施打第三剂加强针。

印尼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爪哇和峇厘岛以外的地区新增病例普遍上升,目前这些地区的新增病例占全国总病例的54%。总统佐科下令所有外岛将现有的第四级严格防疫限制再延长两周。他说,近来新增病例飙升的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巴布亚等地区必须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印尼近期因德尔塔变种毒株肆虐,使疫情迅速扩散,尤其是爪哇岛和峇厘岛的疫情最为严重,许多医院不胜负荷,医用氧气严重短缺。

但随着政府在7月初实施严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开始奏效,雅加达的新增病例也逐步下降。根据官方数据,雅加达7月12日通报新增1万4619起病例,但到了8月5日,单日新增病例已减至2311起。

此外,在疫情顶峰期,雅加达医院病床的占用率高达90%,但如今病床占用率已下降至39%。雅加达医院加护病房的床位占有率也从高峰期的65%下降至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