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分析:巫统撤销支持大势已去 慕尤丁若辞职元首过渡期主导政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员认为,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此次是由于大势已去才辞职,元首在过渡时期将主导政局发展。(路透社)
分析员认为,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此次是由于大势已去才辞职,元首在过渡时期将主导政局发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慕尤丁辞职的导火线,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8月3日宣布巫统撤销对慕尤丁的支持。慕尤丁一旦辞职,就将成为马国任期最短的首相。他去年3月上台至今约18个月,比前首相马哈迪担任希盟政府首相的22个月还短。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决定今天(8月16日)向国家元首阿都拉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分析员认为,慕尤丁此次是由于大势已去才辞职,元首在过渡时期将主导政局发展。

慕尤丁一旦辞职,就将成为马国任期最短的首相。他去年3月上台至今约18个月,比前首相马哈迪担任希盟政府首相的22个月还短。慕尤丁辞职的导火线,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8月3日宣布巫统撤销对慕尤丁的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