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从政30余年未经大风浪 依斯迈沙比里因渔翁得利任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中)8月21日将宣誓就任。(路透社)
马来西亚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中)8月21日将宣誓就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将宣誓就任,和他的前任者慕尤丁一样,依斯迈沙比里能够脱颖而出可说是渔翁得利。

回顾依斯迈沙比里从政至今30多年的经历,尽管算不上平步青云,却也没有遭遇过大风大浪或严峻挑战,但曾有数次争议言行。

依斯迈沙比里1987年加入巫统,2004年大选初试啼声,代表国阵旗帜上阵彭亨州百乐国会选区就高票胜选,至今仍是该区国会议员。2008年大选他顺利蝉联后,获得第五任首相阿都拉委任入阁,出任青年及体育部长。此后10年,他先后掌管过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农业部及乡区发展部,直到2018年国阵倒台为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