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新政府仍是“国盟政府”?巫统国盟不同调 慕尤丁或任“内阁资政”也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约漫画王锦松
特约漫画王锦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新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前天才向国家元首宣誓就职。巫统与前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随即又有新争议。这包括新政府是否仍是“国盟政府”,以及巫统反对增设“内阁资政”职位。

慕尤丁也是国盟及土团党主席。他前天在依斯迈沙比里宣誓后在面簿祝贺时,并未表明依斯迈沙比里来自巫统或国阵,只表示将支持依斯迈沙比里及国盟政府。“我全力支持他,将继续帮助国盟政府为人民提供最好服务,尤其在国家复苏阶段。”这引起巫统不满,因为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副主席。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派系的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随即在推特表示,新政府领导人是来自巫统的依斯迈沙比里。“对我而言,这不是国盟政府,而是由国阵、国盟、砂拉越政党联盟(砂盟)和砂拉越全民团结党(砂团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