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特稿:巫统重夺相位 马国福祸难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在2018年大选后,短短三年内换了三名首相。从马哈迪到慕尤丁,再到依斯迈沙比里,每一次都是惊心动魄的权力游戏。随着依斯迈沙比里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九任首相后,政治乱局暂告一段落。许多人都默认依斯迈沙比里是“过渡首相”,一旦冠病疫情受控,大选来临,才是真正的决战时刻。这一轮权斗的结果,就如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告诫一样:胜者没有大获全胜,败者也并非完败。

和前一任被认为是爆冷胜出才当首相的慕尤丁相比,马来西亚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是黑马中的黑马,就连巫统本身也承认,他不是巫统推荐出任首相的第一人选,却是最符合条件的人选。

说白了,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衡量各种利弊后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等到疫情稳定,他就可以功成身退,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但到时候的依斯迈沙比里,已是一个尝过权力滋味的人,不可再与过去那个在巫统内只是二三线领袖的他同日而语。作为一个在短时间内登上巅峰的政治人物,他恐怕不会甘于回归平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