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明起调整防疫策略 马尼拉部分松绑以拯救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尼拉以南内湖省的冠病病例激增,导致医院不胜负荷,连停车场也被征用来收治病患。(法新社)
马尼拉以南内湖省的冠病病例激增,导致医院不胜负荷,连停车场也被征用来收治病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尔塔变种病毒入侵导致菲律宾疫情反弹,但为了拯救经济,作为该国经济中心的大马尼拉地区将从周三起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同时封城策略将调整,转向较小范围、局部性的封锁。

总统府发言人洛克昨日在新闻简报会上说,政府认为局部性的防疫措施能更有效地控制疫情,同时又不会过度限制人员流动和商业活动。他解释,封锁对象可以是一户人家、一座建筑或一条街。他说:“如果你身在局部封锁范围内,连食物也只能叫外卖,这事实上将是个全面封锁。”

大马尼拉地区的经济产值占全国三分之一,放宽其防疫限制措施,将让许多受到重创的商家得以恢复营业,并促进国内旅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