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参议员拉克森 宣布明年参选总统

菲律宾参议员拉克森曾在2004年竞选总统失败。(路透社)
菲律宾参议员拉克森曾在2004年竞选总统失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参议员拉克森昨天宣布,将在明年角逐总统一职。他是第一个正式宣布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73岁的拉克森(Panfilo Lacson)披露,他将与曾为演员和音乐人并已担任四届议员的现任参议院议长索托(Vicente Sotto、73岁)搭档竞选总统和副总统。

他说,受冠病疫情影响,国家债台高筑,许多人失去工作,贪腐及毒品犯罪仍旧猖獗。他承诺一旦当选,将铲除贪腐及毒品犯罪。

拉克森曾于1999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并在2004年竞选总统大位,但以失败告终。他参选虽然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普遍不被看好。他在一项2022年首选总统候选人的独立民调中,排名偏低。

多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76岁)的女儿莎拉是下届总统选举的最大热门,不过她至今尚未表态是否参选,仅表示对参选“持开放态度”。总统候选人提名于10月截止。

按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只限一任六年,不得连任。为此,明年6月任满的杜特尔特昨日宣布将竞选副总统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