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朝野辩论疫情导致贫富鸿沟加剧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对冠病疫情导致人民失业和收入大幅下跌,但高收入群体的收入却持续增加,引起朝野议员激辩。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口头问答环节时,要求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厘清有关人民每月家庭总收入下降10.3%,数据显示人民愈发贫穷之际,但富有者在疫情时收入反而上升,导致贫富鸿沟扩大。

他说,当中等收入群体(M40、占人口总收入40%的家庭收入介于4850令吉至1万零959令吉)跌入低收入群体(B40、占人口总收入40%的家庭收入低于4850令吉)之际,使失业和贫穷问题恶化,但高收入群体(T20、占人口总收入20%的家庭收入在1万零959令吉以上)的收入持续增加,反映政府发放450亿令吉的援助无法有效为人民解困,如暂缓还贷,最终是用来偿还银行债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