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6日以来16城市封锁 马尼拉局部解封振兴经济

 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不再实施全城隔离措施,餐饮业允许不超过接待量三成的顾客在户外用餐,当地餐馆逐渐恢复人气。(中新社)
 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不再实施全城隔离措施,餐饮业允许不超过接待量三成的顾客在户外用餐,当地餐馆逐渐恢复人气。(中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为振兴千疮百孔的经济,菲律宾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圈马尼拉前天开始局部解封,餐馆、发廊和许多小企业为能够重开大门做生意感到兴奋。

自8月6日以来,在德尔塔变种病毒株的迅速传播下,马尼拉大都会16个城市的1300多万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

新增确诊病例迟迟没有放缓迹象,但菲律宾政府决定逐步解封,让人民的生活和经济能够尽快重返正规。

为确保在保护生命与维持民众生计之间能够取得平衡,当局从前天开始在首都圈实施局部松绑和新的分级警戒措施。若是成效不错,当局将把局部松绑计划扩大到菲律宾其他地区。

在新措施下,当地餐厅能让不超过接待量三成的顾客在户外用餐,完成接种的顾客也可以分小批在室内用餐。宗教场所和个人护理业者也能接待原有接待量三成的民众。

单日310冠病死例
新增2万零336起确诊病例

马尼拉一家餐厅的主管达莱表示:“我们很兴奋餐厅终于重新开放,我们的员工又有工作了。他们先前都只能轮班,现在可以全职上班了。”

一家发廊的负责人阿尔瓦雷斯说:“我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持续下去,因为我们是受封锁影响最大的业务之一。”

菲律宾是东南亚继印度尼西亚之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菲卫生部昨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万零336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32万4475起。此外,过去24小时有310人死于冠病,累计死例达3万63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