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与澳防长通话 希山慕丁将重申马国对美英澳协议立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说,他将在今天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的通话中,重申马国对英国、美国和澳洲所宣布签署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的立场,以及传达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对此事的看法。

他昨日发文告说,他与首相对此事持有一样的担忧,即增加核能潜艇与军舰,尤其在南中国海,将可能破坏东南亚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各方必须避免采取被认为具有挑衅意味,以及可能加剧区域紧张局势与引发冲突的军事行动。

他说,作为亚细安一员,马国始终坚持原则,以维持东南亚作为和平、自由和中立区。同时,马国也重申对《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的坚定立场。他强调,各国必须尊重马国的立场,并遵守马国有关核能潜艇和军舰进入马国领海的法律,这与《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