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结束四个月封锁 工商业恢复运作

越南当局昨天松绑胡志明市的防疫限制,民众一早就骑电单车在检查站前等候离开回返家乡,归心似箭。(法新社)
越南当局昨天松绑胡志明市的防疫限制,民众一早就骑电单车在检查站前等候离开回返家乡,归心似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胡志明市法新电)事隔数个月,越南最大城市兼商都胡志明市的道路昨天(10月1日)终于再现繁忙景象,不少商店也重新打开大门做生意。

越南近半病例来自胡志明

胡志明市是越南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该国累计的79万多起确诊病例中,有近一半来自该市,而该市的累计死亡病例占全国的四分之三。

经过四个月的封锁,胡志明市的冠病疫情终于放缓,当局昨天起允许900万人口外出,让工业园、建筑工地、商场、理发店和酒店等商业恢复运作,餐馆也可提供外卖服务。

大批军人昨天一早就开始拆除隔离各个地区的检查站和路障,让多条主要道路又恢复了昔日繁忙的模样。虽然当局仍旧禁止跨境旅游,但还是有数以千计的民众乘坐电单车聚集在出城检查站,希望能够回返家乡。

一家销售水果、蔬菜和肉类的公司老板陈文武说:“我很高兴。封锁期间,我们受到很大影响……我们的送货员每隔两天就得接受一次病毒检测,不但加重公司成本,更导致我们没有足够送货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