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议会宣告解散60天内须举行选举 阿末扎希:若担心疫情可颁紧急状态延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甲州元首莫哈末阿里在听取首长苏莱曼的劝告后,同意解散州议会举行州选。阿末扎希表示,若当局认为当下举行选举有危险,可参考砂拉越的做法,通过颁布紧急状态展延选举。

(吉隆坡综合讯)马六甲州议会昨日宣告解散,按州宪法须在60天内举行选举。不过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说,若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卫生部认为在抗击冠病疫情期间举行选举十分危险,可仿效砂拉越通过颁布紧急状态展延选举。

他在国会媒体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选举委员会必须咨询国安会和卫生部,以决定马六甲是否必须按照法律规定的60天内举行选举。他指马国目前处于疫情期间,若卫生部和国安会认为当下举行选举有危险,可参考砂拉越的做法。他认为,人民的健康和解决疫情才是当务之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