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被指交棒让女儿问鼎总统 杜特尔特当“造王者”或更利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莎拉(右一)对总统职务并不陌生,父亲杜特尔特(右二)离婚后,她不时代为充当“第一夫人”角色。(欧新社)
莎拉(右一)对总统职务并不陌生,父亲杜特尔特(右二)离婚后,她不时代为充当“第一夫人”角色。(欧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任期明年6月届满,他本月2日宣布将退出政坛后,外界猜测这是他为女儿莎拉问鼎总统铺路。莎拉虽在周五截止日前并未提交参选总统登记表格,菲律宾民众似乎都认定她会“继承父位”,而杜特尔特本身也不曾否认这样的说法。这引发坊间议论,一个新的政治王朝即将诞生。

现年76岁的杜特尔特在2016年当选总统,按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六年届满后不得连任。9月8日,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PDP-Laban)提名杜特尔特竞选下任副总统,杜特尔特欣然接受。岂料不到一个月,杜特尔特便改口说会听取民意,退出政坛。

外界猜测,杜特尔特突然宣布隐退,或是为女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Sarah Duterte-Carpio)竞选总统铺路。43岁的莎拉此前表明,若父亲参选副总统,她就不会出战选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