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社会学者海泽 将出任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资深社会学者海泽将出任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这是首次有来自东南亚的资深专家及外交官受委负责联合国的缅甸事务。(海峡时报)
新加坡资深社会学者海泽将出任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这是首次有来自东南亚的资深专家及外交官受委负责联合国的缅甸事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国任命新加坡社会学者诺琳·海泽成为新任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这是首次有来自东南亚的资深专家及外交官受委负责联合国的缅甸事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一做出上述宣布,73岁的海泽(Noeleen Heyzer)将接替来自瑞士的克里斯汀·伯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据联合国官网,海泽长期在联合国工作,主要负责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的事务。她2007年至2014年担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她是担任此职的首位女性。

曾代表联合国投入缅甸风灾救灾工作海泽之前曾与缅甸军政府打交道,这对她未来的工作有帮助。强烈飓风纳尔吉斯(Nargis)2008年5月重创缅甸,造成近14万人死亡及250万人受灾。海泽在那次风灾后至2009年代表联合国投入救灾工作,并与缅甸军政府及亚细安密切联系,同时与军政府领导人讨论发展和减贫问题。她在2013年至2015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东帝汶问题特别顾问,致力支持东帝汶的和平与国家建设及永续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