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质疑为何只批准 向新加坡出口非再生能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说,他不明白为何马国政府只批准向新加坡出口非再生能源。他认为这将限制马国相关领域的投资与就业前景。

分析员:为优先保证国内能源供应马哈迪昨天在面簿质疑马国政府上述政策时说:“若我们(向新加坡)出口来自太阳能和风的(可再生)能源,马国并没有什么损失。”分析员认为,当局限制向新加坡出口能源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优先保证马国的能源供应而避免出现短缺问题。

马国能源及天然资源部10月22日发布声明指出,只允许向新加坡出口非再生能源,并禁止通过私人自行开发的输电和联网设施向新加坡出售电力。声明说,政府检讨能源委员会的跨境电力销售指南后做出上述决定,这是为了促进马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以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