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三个月结束紧急状态 砂州60天内举行州选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宣布,砂拉越的紧急状态令即日起结束。这比原本的实施期限提早三个月,砂拉越将在接下来60天内举行州选举。砂拉越因此成为沙巴和马六甲之后,另一个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选举的州属。

国家王宫昨天发布声明说,砂拉越州元首泰益玛目昨天觐见国家元首时,传达砂州政府希望国家元首结束砂州紧急状态的要求。马国元首阿都拉昨天也与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举行一小时的内阁会前会议,并接受首相有关结束砂州紧急状态的建议。

声明指出,总检察长依德鲁斯哈伦前天也向国家元首汇报此事。当时在场者包括警察总长阿克里、卫生总监诺希山、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干尼及国家安全理事会总监罗兹等人。声明说,国家元首考虑了砂州元首的要求,以及深入研究首相的建议和各部门主管的汇报后,同意结束砂州的紧急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