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慕丁:包括分阶段开放边境等 马国冠病从大流行进入地方性流行须符合七指标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说,马国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须符合七个指标,包括分阶段开放边境、采用统一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及加强警报系统等。(林国明摄)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说,马国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须符合七个指标,包括分阶段开放边境、采用统一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及加强警报系统等。(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说,马国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须符合七个指标,包括分阶段开放边境、采用统一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及加强警报系统等。

他昨日在国会媒体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大部分州属目前已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因此,政府不久后将宣布更多放宽措施,为进入地方性流行病做好准备。

他指出,在当天的冠病四方部长级会议上,各方专注于讨论马国即将进入地方性流行病的细则。

他说,政府在抗疫努力上依然会优先关注挽救生命、减少加护病房的床位使用率、接种加强针和扩大青少年疫苗接种计划。

他指出,尽管有大部分国人已经接种冠病疫苗,疫情情况与之前有所不同,然而各方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因为马国无法再实施全面封锁。因此,马国必须在疫情恶化前立即着手解决问题,以避免出现更糟的情况。

“过去数天,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全国基本传染数已回升至1.0以上(意即冠病开始传染多人),他也解释当中原因,包括民众对防疫措施放松警戒。”

马国单日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下降后,昨日再度回升,达5413起病例,雪兰莪及柔佛各占1217及479起。截至15日,马国通报53起死亡病例。

医院冠病加护病房已满 料未来两周病例再激增

《星洲日报》报道,雪州双溪毛糯医院一名医生阿兹法卡玛透露,冠病加护病房又住满了病情严重的确诊者,医方预料未来两周的病例将会激增,12月又将出现另一波疫情高峰期。双溪毛糯医院是其中一家被卫生部指定为治疗冠病重症患者的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