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巫统马来选区支持强稳 甲州选举国阵占优势但议席未必过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评论员认为,巫统在马来选民占大多数议席的选区,拥有强大的基层支持,但他不排除悬峙议会可能出现。例如,巫统赢得最多议席后,未必足够组成政府;另一种情况则是国阵和希盟两边都赢得相同的议席。

(吉隆坡讯)马六甲州选举本周六投票,政治评论员认为,根据目前的选情,巫统在马来选区有强稳的支持,因此国阵稍占上风。不过他们认为,悬峙议会的可能性仍存在。

国际伊斯兰大学法律教授聂阿末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根据上届大选的成绩,以目前的政局,他相信国阵仍占上风,因为巫统在马来选民占大多数议席的选区,拥有强大的基层支持,国阵是有能力在28个州议席中以简单多数议席(15席)组成政府。但他不排除悬峙议会出现的可能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