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国阵胜选纳吉声望大振 依斯迈地位受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前首相及前巫统主席纳吉(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及前巫统主席纳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巫统领导的国阵在这次马六甲州选举漂亮胜出,原本全党应该欢欣鼓舞。但分析员指出,竞选期间在马六甲“走透透”的前首相及前巫统主席纳吉这次声望大振,对首相及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的地位构成威胁。

马六甲从11月8日提名至昨天投票期间的12天竞选期,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都在德国治疗背痛。依斯迈沙比里这期间在马六甲只有一次公开活动,但他仍拨出时间访问沙巴及印度尼西亚。巫统此次选战名义上是由署理主席及选举主任莫哈末哈山领导,但实际上的领军人物却是纳吉。

黄进发:没有战功 依斯迈地位岌岌可危双威大学政治学者黄进发告诉《联合早报》,依斯迈沙比里政府的其中两大支柱,就是前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以及反对党领袖安华领导的希盟这两大阵营。但这次巫统领导的国阵、国盟及希盟在马六甲全面开打,依斯迈沙比里对国盟与希盟只能“两不相帮”,访问沙巴与印尼正好让他置身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