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以色列外交官交谈引议论 普拉博沃澄清坚决支持巴勒斯坦

印尼防长普拉博沃(右)与以色列驻巴林代办伊泰塔格纳交谈的画面,引发一些议论。(法新社)
印尼防长普拉博沃(右)与以色列驻巴林代办伊泰塔格纳交谈的画面,引发一些议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上周在巴林与以色列外交官交谈的照片,在印尼引起议论。普拉博沃随即透过发言人澄清,并表明坚决支持巴勒斯坦。

印尼《国际日报》昨天报道,普拉博沃11月20日在巴林出席第17届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论坛并发布主题演说。以色列驻巴林代办伊泰塔格纳(Itay Tagner)也出席了论坛,并在那里与普拉博沃交谈。

外电照片显示,伊泰塔格纳把口罩拉到下巴,看来正向普拉博沃说明一些事情。普拉博沃则戴着口罩听对方说话。

普拉博沃的发言人达尼尔次日表示,普拉博沃与塔格纳当时都受邀参加上述论坛。他说,两人只是短暂交谈,这也并非事先安排。

达尼尔强调:“普拉波沃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说时,表明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独立及国家主权的奋斗。普拉波沃在以色列代表等全体与会者面前,表达了上述坚决立场。”

印尼是全球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超过2.7亿人口之中,其中约2.3亿或86%人口是回教徒。当地回教徒在以巴问题方面向来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印尼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政府官员或政治人物都避免公开与以色列打交道,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