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允许157国家地区已接种者12月1日起检测呈阴入境免隔离

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有很多迷人的沙滩与海景,例如中部的长滩岛。这些天然资源空置了近两年之后能否顺利迎回外宾仍是未知数。(路透社)
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有很多迷人的沙滩与海景,例如中部的长滩岛。这些天然资源空置了近两年之后能否顺利迎回外宾仍是未知数。(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菲律宾为抵御冠病而关闭边境长达20个月后,决定在下周重开国门,允许疫情风险较低地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不过,由于出现了新型病毒株,当局将先试行新计划两周以观察情况。

根据新规定,157个国家与地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从下周三(12月1日)起,只要在入境菲律宾之前两周内没有到过冠病感染率高的国家与地区,且登机前的冠病检测呈阴性,入境后就不用隔离。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诺格拉雷斯昨天(11月26日)在记者会上说,随着菲律宾的冠病感染率大幅下降,加上全国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政府决定在12月1日重开国界,以让饱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和经济尽快复苏。“这是刺激我们经济回弹的大好机会。”

这157个上榜国家与地区包括菲律宾的传统主要客源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德国,新加坡也在其中,但菲律宾近年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中国大陆、台湾和印度却不在名单上。

旅游业是菲律宾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在冠病来袭之前的2019年,它接待超过800万人次的外国旅客,旅游收益占国内生产总值近13%。

然而,自去年3月关闭边界后,入境菲律宾的外国人数就直线下降,去年仅148万人次,较2019年锐减了82%,旅游收益仅占国内生产总值5.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