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印尼首次担任轮值主席国 佐科承诺推动G20合作促进全球复苏

印尼总统佐科承诺,印尼将推动国际合作,争取拿出具体举措促进全球复苏并变得更强大。(路透社)
印尼总统佐科承诺,印尼将推动国际合作,争取拿出具体举措促进全球复苏并变得更强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是继韩国、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之后,第六个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亚洲国家。佐科说,印尼将鼓励G20国家强化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愿望和利益,促进全球复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12月1日正式接替意大利,成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佐科承诺,印尼将推动国际合作,争取拿出具体举措促进全球复苏并变得更强大。

佐科当天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接任仪式上称,这是印尼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更多贡献的机会,印尼将发挥主席职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愿望和利益,推动建立“一个更公正的世界秩序”。

这是印尼首次担任G20轮值主席国,该国是继韩国、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之后,第六个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亚洲国家。印尼担任轮值主席国的任期为一年,于2022年11月30日结束。

佐科说:“印尼将继续推动G20国家求取重大突破,并会鼓励G20国家强化合作,汇聚力量,确保国际社会能感受到这种合作的积极作用。”

他说,印尼将重点寻求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加强团结,尤其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援助。

按计划,2022年的G20峰会将于明年11月在峇厘岛举行。

这回在印尼举行的峰会将重点关注包容性医疗、数码化转型和向可持续能源过渡三大议程。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认为,在全球面对冠病新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带来的挑战之际,这三个优先议题更显得重要。

他说:“这个新变种毒株要求我们必须尽早准备好各种医疗保健设施,以备随时应急。”他指出,印尼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可决定“(这些)全球政策的讨论方向”。

为帮助决策者针对如何从疫中复苏等问题提出更好方案,一些G20参与团体包括跨国智库会议T20将聚焦与G20政府合作。

跨国智库会议:疫中复苏会在G20议程占重要位置

在印尼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T20将由印尼大学经济与商学院的社会与经济研究机构和战略国际研究中心共同领导。T20印尼联合领导人迪斯曼说,疫中复苏会在印尼G20议程中占据重要位置。

他说:“关键是我们要如何在冠病疫情的制约下复苏,尤其是在奥密克戎新毒株可能在世界各地散布引发担忧之际。我们必须与病毒共存,这就是所谓的险中复苏。”

印尼政府G20事务协调员拉登也指出,全球迫切需要合作以激发更强劲的复苏。“合作和科学家的作用都不可或缺,这样才能够探索并发现(重点问题),从而探求具体行动,得到可落实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