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扩大至所有平台 面簿全面禁止缅军政府企业活动

美国科技巨头面簿所属公司Meta Platforms宣布,将全面禁止与缅甸军政府相关企业在旗下所有平台进行活动。(法新社)
美国科技巨头面簿所属公司Meta Platforms宣布,将全面禁止与缅甸军政府相关企业在旗下所有平台进行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面簿所属公司Meta亚太新兴国家公共政策主管弗兰克尔说:“基于国际及民间组织现有大量证据显示,这些企业为缅甸政府军提供资助,因此今次决定扩大禁令范围。”

(仰光综合电)美国科技巨头面簿所属公司Meta Platforms周三(12月8日)宣布,将全面禁止与缅甸军政府相关企业在旗下所有平台进行活动。

面簿早在今年2月就宣布禁止所有与军政府相关的实体在其社交平台投放广告,如今更是决定扩大禁令范围。

Meta亚太新兴国家公共政策主管弗兰克尔说:“基于国际及民间组织现有大量证据显示,这些企业为缅甸政府军提供资助,因此今次决定扩大禁令范围。”

Meta决定扩大禁令范围主要是根据联合国于2019年关于缅甸的研究以及民间组织报告。

他说,自2月发布首个禁令以来,该公司已封锁超过100个涉及军政府联系企业的账户、专页及群组。

面簿是缅甸的主要互联网渠道,尤其是在军方发动政变后,更为反政变人士和军方广泛使用。

面簿早前被批评未能遏制在线仇恨运动而遭到国际批评,它在2月宣布全面禁止缅军使用旗下平台,以保护缅甸用户。

据报道,罗兴亚人幸存者分别向英国及美国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面簿的演算法放大了缅甸的仇恨言论,而面簿未有删除煽动性贴子,其疏忽助长了缅甸罗兴亚回教徒遭受种族灭绝,索偿1500亿美元(约2046亿新元),成为迄今全球最大宗集体索偿案件。

缅媒:士兵在村庄围捕和屠杀11村民

缅甸若开邦2017年发生暴力冲突,导致大批罗兴亚人逃亡,此事件被联合国形容为“种族清洗”。面簿2018年承认在阻止针对罗兴亚人的煽动暴力及仇恨言论方面做得不够。面簿一份独立报告指出,面簿已成为散播仇恨、造成伤害的渠道,贴文与现实的暴力事件有关。诉方代表律师指,虽然面簿承认有问题,却未向罗兴亚幸存者作出分毫赔偿,也没有任何形式支援。

另一方面,缅甸当地媒体和目击者称,缅甸士兵日前在中部一个村庄围捕和屠杀了11名村民。

缅甸社交媒体周二流传的一段视频及当地媒体包括《今日缅甸》的截图显示,缅甸中部实皆(Sagaing)一个村庄东都(Don Taw)发现11具被烧焦的尸体。当地居民称,士兵当天一早闯入村庄围捕村民,并在开枪射杀村民后,放火焚烧尸体,其中一些受害者仍未气绝。

据一名志愿援助工作者透露,该地区五个村庄约3000名居民已经逃离村庄躲了起来,因为担心军方下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捕杀行动。

一名遇害男子的亲属说,遇害者是一名22岁大学生,并不是任何民兵团体成员,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武器。据悉,当时男子试图逃跑,但被士兵开枪射伤。

由罢黜议员组成的反对派影子政府一名发言人沙沙称,受害者“被捆绑在一起,遭受酷刑,最终被活活烧死”。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贴文列出11人的名字,称这是遇害的11人名单,名单是上均是男性,其中包括一名14岁少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