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州选举研讨会 学者:反对派士气低落 砂盟料顺利胜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选举周一提名后战局阵势敲定,349名候选人在所有82个州选区全面开打。这是砂拉越首次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州选举,也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选战情况备受关注。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昨天为此举办了“砂拉越州选举:酝酿中的风暴?”线上研讨会。与会学者认为,朝野政党的选情都面对疫情与防疫条例的冲击,但反对派由于无法整合、内讧与资源不足而造成士气低落,因此执政的砂拉越政党联盟(砂盟,GPS)预料将顺利胜出。

研讨会主持人及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马来西亚研究计划高级研究员李普安说,砂拉越无论人口、宗教与政治环境,都与西马截然不同,因此不能以西马的情况直接套用到砂拉越,例如在西马吵翻天的种族与宗教议题,在砂拉越就几乎无人理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