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臣去世影响朝野议席差距 学者:巫统内斗或触发柔佛州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六甲和砂拉越先后举行州选,盛传下一个将轮到柔佛州。马来西亚政治评论员认为,目前巫统内部权斗激烈,加上柔佛前州务大臣、甘拔士区州议员奥斯曼沙比安日前病逝,缩小了朝野在州议会内的议席差距,确实可能触发柔佛州选。

巫统当权派或以地方包围中央 迫使首相解散国会马国政治学者黄进发在隆雪华堂举办的线上座谈“甲砂州选:全国大选风向标?”中受询时指出,如果首相及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坚持不提早大选,预计主张尽快大选的巫统当权派不会和他撕破脸皮,但可能以地方包围中央的形式迫使首相解散国会。

他说:“如果再有州属举行选举,可能对首相不利,那中央就不得不解散国会了。其实巫统现在要打的对象不是人民公正党,而是土著团结党,希望借着一个个州选举把他们‘杀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