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新马VTL是否恢复售票取决于疫情 期限前48小时两国将决定

新马VTL巴士车票目前暂停出售,两国民众都在关注1月20日之后是否会恢复卖票。图为VTL开通后,新加坡奎因街巴士总站再次可见往返新柔两地乘客的身影。(档案照片)
新马VTL巴士车票目前暂停出售,两国民众都在关注1月20日之后是否会恢复卖票。图为VTL开通后,新加坡奎因街巴士总站再次可见往返新柔两地乘客的身影。(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新马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暂停售票至1月20日的措施会否延长,取决于冠病疫情的最新进展。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说,当局会在1月20日前的至少48个小时,才决定是否重新开放售票。

新马两国不久前因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来袭,先后宣布收紧新马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计划,从2021年12月23日起至2022年1月20日,暂停售卖VTL机票和巴士车票,以遏制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不过,已经购票的旅客不受影响,可继续行程。

魏家祥也是马华公会总会长及马华柔佛州联委会主席。他周四与马华柔州联委会及各区会举行线上会议后,针对媒体询问新马VTL的最新进展时指出,1月20日之后是否继续暂停售票,必须依据当下的疫情风险评估后才能决定。

他说:“目前所知道的是,从1月21日起,新马VTL的机票和巴士车票每日的销售配额会减少,不过一切还得取决于到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发展,或是有没有出现新的变种病毒……现在距离期限还有至少三个星期,目前讨论这个还言之过早。两国政府将在1月20日前的48小时做出决定。”

他也说,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2021年12月21日正式通知他,新加坡会暂时限制VTL机票和巴士车票的数量。

他强调,两国交通部会就此课题,持续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

根据新马两国此前的宣布,新马VTL一旦恢复售票,每日可出售的票数将减少,其中,陆路VTL巴士车票的配额将减半。这意味着从1月21日起,每天可通过此计划进出新马两地的人数将从目前的最多4320人,减半至216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