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为近半数儿童打首剂疫苗

雅加达市政府的目标是为约117万名6岁及以上儿童接种疫苗,图为一名男童由母亲陪同接种科兴疫苗。(路透社)
雅加达市政府的目标是为约117万名6岁及以上儿童接种疫苗,图为一名男童由母亲陪同接种科兴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面对冠病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的威胁,印度尼西亚政府在控制住疫情后依然不敢掉以轻心,继续加紧为民众接种疫苗,首都特区雅加达迄今已为近50%儿童接种第一剂疫苗。

印尼新闻网站“时代网”报道,雅加达市政府的目标是为117万3972名6岁及以上儿童接种疫苗,截至本月5日,已有56万1000名儿童接种第一剂疫苗。

印尼政府12月中开始为全国2650万名6岁至11岁的儿童注射中国科兴疫苗,是亚洲地区为儿童施打疫苗的少数国家之一。

印尼曾是冠病疫情最严重的亚洲国家之一,不过情况近期大大改善,目前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从7月份顶峰期的平均4万起降至平均少于300起。官方数据显示,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0万起,其中未满周岁到18岁者占了13%。

除了儿童病例多之外,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存在也让印尼当局不敢放松警惕。根据印尼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本周二,印尼已经出现254起奥密克戎病例,其中有15起是社区感染病例,其余是境外输入。

卫生部发言人西蒂指出,随着奥密克戎病例越来越多,政府将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阻遏变种毒株继续扩散,其中包括加强病毒检测、病例接触追踪、治疗和加快疫苗接种等。

印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全国至今有1亿1450万人已完成接种,即达目标人口的55%。

印尼当局已为近200万名医护工作人员接种第三剂疫苗,并决定从本月12日开始为广大民众注射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