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家:洪森访缅是“毫无意义作秀” 无助缓和紧张局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柬埔寨首相洪森昨日开始访问缅甸,尝试促成该国对立各方停火和停止暴力。观察家认为,洪森此举不会为缅甸紧张局势带来任何实质效益,反而会让军政府释放出积极进行和平谈判的假象,是“毫无意义的作秀”。

独立分析师阿诺德昨天在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主办的线上区域展望论坛发表上述看法。他说,缅甸自去年2月政变以来,国际社会和非政府组织一直无法扭转该国民主倒退的局面,或作出任何有意义的干预,所以“人们没有期望洪森能够改变这一点”。

亚细安多次尝试通过外交努力解决缅甸危机,并在去年4月与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达成五点共识,但军政府未能执行计划实现共识,并拒绝让亚细安特使与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见面。亚细安随后作出史无前例的决定,不邀请敏昂莱出席亚细安峰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