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展延亚细安外长实体会议 疑因各国对缅甸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宣布,展延原定下周在暹粒召开的亚细安外长实体会议。尽管柬埔寨称展延会议是因为多国外长难以亲身出席,但有迹象表明,亚细安对如何处理缅甸军人政府的问题存在严重分歧,而这或是会议无法如期举行的原因之一。

这场原定于1月18日至19日的外交部长闭门会议是柬埔寨担任亚细安主席国以来的第一场会议。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坤恩前天解释,推迟会议是因为亚细安多国外长表明难以出国参加会议。会议新日期尚未确定。

柬埔寨首相洪森上周访问缅甸并与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会面。尽管洪森强调此行并非为缅军政府站台,但两人在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引起关注。有亚细安官员认为,柬埔寨在某种程度上认同了军政府的合法性,无视亚细安与敏昂莱去年4月就缅甸局势达成的五点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