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否认施压要柔佛尽快举行州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巫统柔佛州联委会署理主席诺嘉兹兰否认巫统施压或希望柔佛尽快州选。他说,相反的,巫统的立场是避免选举,以便把重点放在后冠病疫情的经济复苏上。

柔佛可能提早州选举的传闻沸沸扬扬,诺嘉兹兰昨天受询时声称,有关传闻其实是在野的希望联盟(希盟)的政治伎俩,因为他们在柔州议会中只比执政阵营少一个议席,因此希望通过州选举再度执政。

柔州议会共有56个议席,联合执政的国民阵线(国阵)及国民联盟(国盟)共占28席,包括国阵的巫统有14席、印度国大党两席,以及国盟的土著团结党11席,和伊斯兰党一席。希盟则有27席,即民主行动党14席、人民公正党七席,以及国家诚信党六席。还有一席原本属于土团党的甘拔士区州议员奥斯曼沙比安;他不幸于上个月病逝,但因已距离上届大选超过三年,根据选举法令,悬空的议席无须补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