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已清醒能与家人互动 女儿吁民众勿散播未证实消息

马哈迪过去一个月三度前往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检查及治疗,昨天下午更确认进入心脏重症加护病房,并一度传出病危。(法新社)
马哈迪过去一个月三度前往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检查及治疗,昨天下午更确认进入心脏重症加护病房,并一度传出病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透露,目前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的马哈迪已能与家人互动。

玛丽娜昨天(1月23日)发布声明说,马哈迪还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我们一家和他已有互动。我们感谢国内外团体为马哈迪举办祈祷会,以及关心并希望马哈迪早日康复的民众。”她希望民众不要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国家心脏中心和马哈迪的家人将不时发表声明。

一名消息人士昨天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马哈迪的情况稳定,已经完全清醒并能开始说话。

马哈迪过去一个月三度前往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检查及治疗,昨天下午更确认进入心脏重症加护病房,并一度传出病危,大批媒体前往驻守报道。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昨天也前往医院探视。

此外,国家王宫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前天同样前往国家心脏中心进行健康检查。元首与马哈迪前天同时在国家心脏中心,以致当时传出元首前往国家心脏中心探望马哈迪的消息。

王宫总管阿末法迪昨天发布声明说,元首2020年9月24日曾进入心脏中心接受膝关节和脚踝的干预治疗,前天是到那里复诊及相关检查。

声明也透露,元首这次也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呼吸系统检查,健康情况良好,预计完成复诊及治疗后,近期返回国家王宫休养。

被指发文诅咒马哈迪 纳吉出示面簿记录驳斥

马哈迪前天入院后,前首相纳吉随即在社交媒体贴文祝福马哈迪。不料面簿过后出现一则声称是纳吉的贴文,内容要马哈迪“一路走好”。纳吉随即否认曾这样发文,也不满马哈迪的助理亚当慕克力等人转发此文。

亚当慕克力昨天坚持“一路走好”贴文是纳吉所发,并要纳吉出示面簿的活动记录(activity log)以自清。纳吉随即发布近日的活动记录,重申并未诅咒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