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选民更多及奥密克戎肆虐 柔州选举防疫须比甲砂州选更严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治学者认为,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加上柔州合格选民料达260万人,柔州选举必须加强防疫管制,绝不能以马六甲和砂拉越为防疫样板。

马来西亚柔佛州提早举行州选举已经势在必行。学者警告,当局这次必须采取比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举更严格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否则选后可能在马国引发新一波更严重的冠病疫情。

马国2020年初暴发冠病疫情后,当局由于疫情改善而在同年9月26日举行沙巴州选举。这是马国疫情期间的首场州选举,不料过后引发非常严重的第三波疫情。疫情2021年底明显改善后,当局2021年11月20日举行马六甲州选举,接着在2021年12月18日举行砂拉越州选举。换言之,柔佛州选举将是马国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的第四场州选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