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出院回家报平安 每天仍需到医院继续疗程

马哈迪出院后与夫人西蒂哈斯玛在雪州史里肯邦安的住所喝茶聊天。 (路透社)
马哈迪出院后与夫人西蒂哈斯玛在雪州史里肯邦安的住所喝茶聊天。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入院约两周来,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而引起议论。马哈迪昨天发布视频表示,他已出院但尚未完全康复,疗程也尚未结束,因此近来每天都往返住所与医院。

马哈迪昨天在推特发布一则长约1分钟15秒的马来语视频向民众报平安。根据视频,镜头前的马哈迪的语气略显疲惫,精神也不如以往,但仍能不必旁人搀扶而缓步行走,也能自行翻阅报章。

他说,他每天早上从医院返回家里,一直待到晚上再返回医院。他希望疗程能尽早结束并完全康复。

马哈迪办公室昨天也发布声明说,马哈廸2月2日获准回家后,每天仍必须返回国家心脏中心进行物理治疗及其他疗程。“马哈迪将持续进行恢复疗程,(医生)也劝他暂时别接待访客。”

今年96岁的马哈迪近一个多月已经三次入院。他去年12月16日曾到国家心脏中心做全面体检并留院观察,同月23日出院。他今年1月7日再到国家心脏中心接受选择性医疗程序,并在1月13日出院。他1月22日又再进入国家心脏中心加护病房,过后转至普通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