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古庙获准办游神活动 限庙方管理层参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今年有条件批准新山柔佛古庙举行游神活动,但只能有不超过200人的庙方管理层参与游行,信徒一律不准参与,游神路线也必须获得警方批准。

超过150年历史的柔佛古庙游神是新山华社农历新年的重要庆典,过去每年都有数十万人参与游行。这项活动2012年获得马国政府认证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旅游局的重点宣传项目。每年的游神活动共有五天,包括正月十八的亮灯仪式、正月十九洗街、正月廿众神出銮、正月廿一众神夜游,以及正月廿二众神回銮。新山华族社群也有“古庙游神举行后,农历新年才算结束”的说法。

但由于冠病疫情影响,这项活动在2020年缩小规模,取消花车和龙狮队表演,仅由五辆罗厘载着五尊神明游行。去年则由于疫情加剧而停办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