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庭要纳吉交代6.81亿美元一马公司资金下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法庭周二向前首相纳吉发出单方资产冻结令后,也要纳吉在收到冻结令的14天内以书面交代6亿8100万美元一马公司资金的下落。纳吉则否认拥有这些资金,并指当局在柔佛州选举前提出相关指控,其实具有政治动机。

吉隆坡商业高庭周二批准一马公司和其子公司向纳吉发出单方冻结令,冻结纳吉资产直到相关案件审结为止,这是为了向纳吉追讨6亿8100万美元(约9.2亿新元)的一马公司资金。一马公司指这笔资金已经流入纳吉的银行户头。但高庭准许纳吉每月提领最高10万令吉(约3.2万新元)作为生活开销,若超过此数额则必须向一马公司的代表律师提出申请。

据“The Edge”报道,上述冻结令规定纳吉必须申报在马国国内或国外、无论在纳吉名下与否、无论单独或联名持有、或代理人代表他持有的相关资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