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病例前天达新高 专家:马下季全面开放边境非明智之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国前天新增2万8825起确诊病例,这是暴发冠病疫情以来的新高。凯利说,政府预计最快要等到第二季才能全面开放边境。专家认为,开放边境对重振经济很重要,但必须评估健康风险,避免医疗体系不胜负荷。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研究全面开放边境之际,当地前天新增2万8825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当地2020年初暴发冠病疫情以来的最高数字。专家因此认为,政府预计今年第二季全面开放边境,并非明智之举。

马国2020年初暴发冠病疫情后,直到今年以前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是去年8月26日的2万4599起。不过,新增病例在今年2月17日拉高至2万7831起,并在两天后攀高至前天的2万8825起。马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截至前天已经连续九天超过2万起,也是连续14天超过1万起。这显示马国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疫情日益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