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董事说与黄宗华以妻子“投资获利”为由 隐瞒所收一马回扣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马公司弊案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继审,高盛集团前东南亚区董事长雷斯纳周四供证称,他与另一名高盛前职员黄宗华收到马来西亚年轻富商刘特佐给的回扣后,利用两人妻子当“挡箭牌”,宣称是投资获利,隐瞒资金来源。

雷斯纳(52岁)表示,高盛分三次发行债券为一马公司融资,而自己与黄宗华(49岁)协助将这笔资金转移。他指刘特佐代表马国政府支付两人一笔回扣作为酬劳。

他说,2012年完成首次融资后,他收到刘特佐支付3500万美元(约4700万新元)回扣,他将一半转给黄宗华,并与黄宗华讨论如何编造故事,避免银行起疑。他声称其前妻Judy Chan在中国有业务,而黄宗华妻子的家人曾参与投资,这笔钱是投资回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