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分析:不分朝野全面开打 柔州选举各阵营对外抗敌对内恶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柔佛州选国阵与国盟参选所有州选区,希盟则与马民阵一起参选所有州选区。分析员认为,这意味着从此各党将不分朝野或联盟,先赢得更多议席,然后才有政治资本谈判如何组织联合政府。

马来西亚柔佛州选举这次出现15个政党及239名候选人,是柔佛历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选举。分析员认为,激烈的选情导致马国政治版图更支离破碎,也造成各阵营除了与其他阵营竞争选民支持,阵营内部成员党也明争暗斗的竞争主导权。

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告诉《联合早报》,柔佛州选前天正式提名后,所有56个州选区都全面开打。其中国阵与国盟都参选所有州选区,希盟则与马国民主联合阵线(马民阵,MUDA)一起参选所有州选区。这种局面应该可能是接下来全国大选的“新常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