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陆兆福:柔佛州选后 阿末扎希将施压首相解散国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主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声称,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将在下周,也就是柔佛州选后施压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解散国会,以举行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

也是森美兰州芙蓉区国会议员的他昨天在国会下议院参与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呼吁依斯迈沙比里不要向压力低头,并建议后者可继续与希望联盟(希盟)展开跨党派合作,直到本届国会届满才大选。

他说,一旦政府在国会提呈反跳槽法案并获得通过,希盟可与依斯迈沙比里讨论延长“政治转型与稳定谅解备忘录”的合作协议。依斯迈沙比里去年8月出任首相后,在9月13日和希盟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政治转型与稳定谅解备忘录。其中,希盟承诺不会在国会阻拦政府通过财案等重大法案,政府则承诺不会在今年7月31日前大选,并同意执行一系列希盟倡议和推动的政策与改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