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安邦再也一住宅区 土崩酿四死一伤房车也被毁

土崩现场可见多辆车子严重受损,现场一片泥泞,为搜救工作增添难度。(法新社)
土崩现场可见多辆车子严重受损,现场一片泥泞,为搜救工作增添难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安邦再也综合讯)连日豪雨导致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安邦再也一个住宅区发生严重土崩,酿成四死一伤。另有15所房子及10辆车子在事故中被毁,当局预计需要三至五天来评估受影响的房子是否可安全居住,因此促请居民暂时不要返回住处。

土崩意外于周四下午发生在安邦再也武吉柏迈(Bukit Permai)第二花园,多人惨遭活埋。消拯局接获投报电话后,先派出九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搜救,并在当天傍晚6时54分救出一名84岁的华族老翁。老翁蒙受轻伤,但他85岁的妻子却不幸遇难,遗体在晚上9时15分被发现。

搜救行动彻夜展开,搜救队在前晚约11时至昨天凌晨2时,先后发现并移出三名罹难者遗体。三名死者都是男性,包括两名印族及一名马来族,年龄介于36岁至58岁。在出动警犬搜寻并确认没有其他人受困后,搜救行动在昨天凌晨2时宣告结束。

连日雨势过量 土质不稳引发土崩

安邦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法鲁助理总监昨天巡视土崩现场后指出,四名死者当中有三人是当地居民,另一人是前往处理工作事务的雪州水供公司职员。

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昨天也到现场巡视及慰问罹难者家属。他过后对记者说,州政府将发放1万令吉(约3242新元)抚恤金给罹难者家属,也为其他受灾居民提供财务援助。他也说,发生土崩的山坡并没有任何发展计划或伐木活动,初步推测是因连日雨势过量,导致山坡土质不稳,引发土崩。“土崩地点附近有48所房子的住户已被紧急疏散,估计须要至少三天才能获准重返家园。”

马国过去几天不时有特大豪雨,造成多个地区,包括首都吉隆坡及雪州部分地区闪电水灾。气象局昨天发声明指出,季风过渡阶段预计从3月14日开始,持续到5月中旬。在这期间,马国各地预计在傍晚和清晨时分会有雷暴,伴随强风和强降水。“受影响地区主要在西海岸和半岛各州的内陆,沙巴州的西部及砂拉越州的西部和中部。这些天气状况可能造成水灾,以及对结构不稳定的设施造成破坏。民众在这时期应提高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