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美FBI探员一马案供证:刘特佐窃14.2亿美元 纳吉获得7.56亿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供证指,由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承销的三个一马公司债券发行项目中,最大一笔资金流入了一马公司案通缉犯刘特佐口袋,达14亿2000万美元,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则从债券交易中获得约7亿5600万美元。

纽约法庭周一续审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主管黄宗华涉嫌洗钱和贪污案。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范多恩(Eric Van Dorn)供证时指出,纳吉从一马公司(1MDB)三笔债券交易筹集的65亿美元(约81亿9500万新元)中获得7亿5600万美元,他的继子里扎(Riza Aziz)则获得2亿38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是在2018年11月以“反海外贿赂法”提控高盛集团的投资银行前主管黄宗华和雷斯纳(Tim Leissner),指他们与刘特佐串谋受贿及洗钱。黄宗华不认罪,案件目前在美国开审。雷斯纳已认罪,并转成控方证人。刘特佐目前还在潜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