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热点评论:内斗 · 逼宫 · 交换—马国难解政治困局

字体大小:

柔佛州选3月12日落幕,马来西亚国民阵线(国阵)在56个州议席中狂胜40席,以绝对优势重夺州执政权。2018年促使全马“变天”的希望联盟(希盟),继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后第三次惨败,只以区区12席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柔佛州选结果意味着什么?又会如何牵动马来西亚全国政局的后续发展?州选结束后的一个多星期内,朝野联盟两大政党:巫统和民行党,相继举行党大会,党内斗争浮上台面,不同派系之间的内斗、逼宫、利益交换,越演越烈,使政治走势越来越扑朔迷离,揪成一场难解的困局。

巫统党内派系斗争如何解读?民行党领导层更替意味着什么?纳吉与林冠英是否进入垂帘听政的时代?马哈迪与安华的政治生涯是否走到了尽头?马来西亚又该如何走出政治困局?

《联合早报》将在今天(3月22日)中午12:30 推出 “热点评论:内斗 · 逼宫 · 交换—马国难解政治困局” 网络直播节目,由《联合早报》国际组高级记者范晓琪和马来西亚政治评论员许国伟,为你厘清扑朔迷离的马国政局。节目主持是《联合早报》国际组副主任吴汉钧。 欢迎上zaobao.sg 网站、《联合早报》面簿早报Kopitiam面簿早报YouTube频道,《联合早报》官方Twitter观看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