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边境周五起全面开放 飞往亚洲国家预订机票倍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马来西亚三周前宣布4月1日全面开放边境以来,近两年没踏出国门的马来西亚人纷纷办理护照准备出游,当地航空公司每日接到的机票预订大增,尤其是飞往亚洲国家。

马来西亚亚航(AirAsia Malaysia)总裁里亚德说,全面开放边境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的国际航班机票销量增加了一倍,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泗水和峇厘岛、新加坡、菲律宾的马尼拉、泰国曼谷和普吉岛、越南胡志明市,以及孟加拉达卡。

里亚德指出,这股旅游热也得益于泰国、菲律宾、印尼、柬埔寨、新加坡、越南等国重新对外开放。他预期国内外航班量能在年底回到疫前水平,甚至可能比疫前更高。他也透露,亚航已有95%乘客通过亚航手机软件自行办理登机手续,这种无接触方式有助于防止冠病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