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重开边境首日吉隆坡迎来逾百国际航班 槟城机场千名游客抵达

字体大小:

马国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有信心能超越此前设下的今年吸引200万外国游客人次到访的目标,因为单是新加坡游客,预计只需两周就有超过100万人次入境。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全面重开边境首日,吉隆坡国际机场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迎来逾百趟航班;槟城国际机场也有多趟国际航班抵达,预计有约千名游客,包括172名新加坡人到访槟城。

马国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有信心能超越此前设下的今年吸引200万外国游客人次到访的目标,因为单是新加坡游客,预计只需两周就有超过100万人次入境。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南茜苏克里昨早到吉隆坡国际机场迎接重开国境后首批入境的国际游客。她过后在记者会上说:“可能会有更多国际游客,我们预计三个月就能达到200万人次的目标,所以我们会在下个月调整全年的游客人次目标。”

她指出,昨天通过国际航班从吉打州浮罗交怡、槟城和柔佛入境马国的人数可能超过1万人。这个数据不包括以陆路或水路入境的游客。

交通部长魏家祥说,昨天马国重开边境第一天,吉隆坡国际机场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有将近150趟航班出入境。

卫生部长凯利昨午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巡视后说,重开边境首日各入境处的通关情况十分顺利,截至傍晚没有收到有入境者确诊冠病的报告。

亚航抵马12趟国际航班 平均载客量达60%

他也说,全面重开边境对国家经济复苏进程有巨大意义。“为了这一天(边境重开)我们准备了好几个月,希望这会成为经济复苏的催化剂。”

此外,亚航首席执行员利亚德阿斯玛说,4月1日重开边境首日,亚航12趟抵马的国际航班平均载客量达60%,令人振奋。

不过,马国旅游业者认为,短期内大多数人仍不会选择出国旅游,也不会有大批游客涌入马国。业者预料8月或9月才会出现“报复性旅游”。

华人旅游业公会:料9月才进入旅游旺季

马国华人旅游业公会署理会长许育兴指出,经过两年多的疫情封锁,民众在国门重开初期主要是研究及收集资料准备出国旅游;虽然陆续有更多人出国旅游,但预料要到9月才进入旅游旺季。

他说,疫情期间旅游供应链受影响,以及全球疫情仍充满不确定性,将推高疫情后的旅游费用。他估计,目前出国旅游的费用平均增长两成至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